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大庄镇街道绿化树为啥砍的乱七八糟,本就气候炎热,改造那些电线要砍人行道上的树吗?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5-25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大庄镇街道绿化树为啥砍的乱七八糟,本就气候炎热,改造那些电线要砍人行道上的树吗?
回复人名称 dzz
回复部门 双柏县大庄镇
回复时间 2022-05-31
回复内容 尊敬的大庄镇居民朋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经过我们认真调查核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反映的问题:“大庄镇街道绿化树为啥砍的乱七八糟,本就气候炎热,改造那些电线要砍人行道上的树吗?”
二、调查办理情况:大庄鹤翔路行道树为2008年左右镇政府所栽的香樟树,该树长势较快,此次行动是对树木进行修剪。此次行道树的修剪距上次修剪已有两年,行道树生长过快过茂盛已对集镇容貌、集镇管理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一定影响,故进行行道树修剪与高度控制:1、行道树高度过高过密,遮挡街面治安监控设施的正常布控运行;2、因行道树过高过密,街道两侧的太阳能路灯太阳能充电板受到遮挡,无法受到有效采光充能,故太阳能路灯无法正常使用。3、行道树高度严重影响沿街群众房屋的采光,和集镇街道的通透性,整条街道显得昏暗。4、因前期行道树的高度过高,导致电线、网线私拉乱拉,裸露高压电线与行道树间距不够甚至高压电线穿行于行道树中,遇极端天气会有触电风险,这次镇政府工作人员在修剪行道树的时候发现,有部分电线已经长在树里并且已经破皮,严重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将行道树高度进行修剪,消除触电风险,同时保持沿线居民群众房屋有充足采光。由于镇上没有足够的资金用于请专业的园林绿化师对行道树进行修剪,虽然我镇无专业园林绿化师,但我镇在修剪行道树时也是在镇城建办、林草中心和群众监督下进行统一高度修剪。虽然行道树修剪后一定程度上影响群众纳凉,但大多群众认为街道通透敞亮,而且减小安全隐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如还有问题可咨询大庄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878-7811003)。祝您生活、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