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医保费迟交被自动锁卡,可补交了怎么不给自动解锁。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9-26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最近几个月因为单位经费紧张,给我们交的医保费没及时上交,社保卡就被自动锁卡,导致去医院开慢性病类药结算时才知道不能使用,建议相关部门一是锁卡时及时短信通知持卡人,以免造成持卡人白去医院挂号和开处方,浪费高和时间;二是单位给职工补交了医保费后应该自动给持卡人解锁,避免持卡人要亲自到人社局申请解锁的麻烦,未交医保费系统会自动锁卡,那补交了医保费应该自动给予解锁。
回复人名称 cx_sbx1
回复部门 双柏县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22-09-27
回复内容 李先生: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并及时排查处理里回复。一、单位欠费超过3个月,医保信息系统自动封锁医疗待遇,封锁期间产生的住院费用、门诊费用参保人可以先自费结算,待单位缴清医保费用后,提交相应材料到双柏县医保中心费用审核股进行手工报销;二、单位补缴的职工医保费税务系统要到每月26日才能导出当月征缴清册,我们才能在医保系统内做收入登账,到账以后医疗待遇自动解封,不需要到人社局申请解锁;三、我们已经在双柏县职工医保经办群(QQ群)通知各单位经办人欠费期给参保职工造成的影响、解决途径及医保补缴以后及时将税务部门开具的缴费票据带到医保中心窗口进行到账处理,若不能及时将税务缴费票据拿到窗口处理的,可以电话或QQ跟我们联系处理等相关事项。双柏县医保局医保相关缴费及待遇问题咨询电话为0878-7823626、7720299,若遇到问题可致电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解答办理。最后诚挚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