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医保关系转移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0-10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县医保局单位:
                        你好!
       来信贵单位,想要咨询医保关系转出流程。2022年之前,城乡居民医保一直在村委会参保单位参保,今年毕业7月份在昆明市参加工作,现由工作单位购买城镇职工医保,已经通过云南医保小程序办理停保,登录后参保单位依然显示村委会的参保单位。现在想把医保关系迁移到单位所在的昆明市官渡区医疗保险管理局,特此咨询贵单位转移流程,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sbx1
回复部门 双柏县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22-10-11
回复内容 罗先生:你好!你咨询的居民医保关系转出流程,居民医保是不用转移的,智慧医保信息系统上线以后,云南省内不能重复参保,若你要在工作单位购买职工医保,只需把居民医保做停保处理,就能在工作单位参加职工医保。双柏县医保中心参保经办咨询电话为0878-7823626,若遇到问题可致电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解答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