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大庄集镇的自来水每立方收费3.5元,比县城和其他乡镇都高,感觉不合理,有关于大庄集镇自来水收费标准的公告和执行标准吗?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3-01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大庄集镇自来水管网改造完成,最近开始收取自来水的水费,每立方收费3.5元,感觉收费不合理。比县城和其他乡镇的收费标准还高。请问一下相关部门有关于大庄集镇自来水收费标准的执行文件和收费执行公告吗?
备注:大庄集镇的自来水管网改造并未入户,主管只接到公共区域,然后由老百姓各家出材料和人工接入户。消防栓数量布局不合理,未按照消防栓布置规范布置,一旦发生火灾,火情将无法控制。
回复人名称 zfb
回复部门 双柏县大庄镇
回复时间 2023-03-03
回复附件 自来水管网改造相关文件及材料.jpg
回复内容 尊敬的留言者:
    您在双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关于“大庄集镇的自来水每立方收费3.5元,比县城和其他乡镇都高,感觉不合理,有关于大庄集镇自来水收费标准的公告和执行标准吗?”的留言已收阅,现作答复如下:
1、为建立节约用水的核心理念,必须确定合理的供水价格,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价格杠杆在水资源配置、水需求调节和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的作用,大庄镇集镇供水根据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大庄镇党委政府在2020年4月份委托楚雄大地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成本测算,测算不含污水处理费供水成本价格为3.12元/m,含污水处理价格3.97元/m’。大庄镇按照听证会的相关程序,在2020年7月3日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听证会,会议充分听取消费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对大庄镇集镇水价的意见建议。会后根据各类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根据大庄镇集镇供水以及用水户的实际情况,大庄镇集镇供水价格改革调整为三类用水价格上报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双发改价格(2020)2号对大庄镇集镇供排水价格进行批复。
2、建立管网之初按照楚雄州住建局批复,大庄镇集镇供水管网改造建设内容为主管DN150\DN200\DN100三类,原设计方案不包括支管、水表箱及电子水表。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经过镇政府多方协调争取,才增设供水支管、水表箱及电子水表。
3、消防栓数量布局按照设计和大庄施工条件进行建设,目前我镇集镇范围内按照规划设计建有消防栓67个。
感谢你对大庄镇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大庄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