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标题 关于鄂加镇老厂村委会下平掌社进村道路硬化问题咨询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2-15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1、我社有人家30多户,目前由于很多人家在外打工谋生(包括我家),所有人家抛弃奋斗几代人的家产不要,主要就是因为道路通车问题一直很严重,特别雨季天直接无法进出,所以所有人家都难于在家发展!
2、现在好不容易等到有机会实现道路硬化,但现在施工方在离我们社200多米的地方就停止施工,经过咨询村委会和社长,是因为我们村现在居住的人不多,所以路不通到我们村,这种说法是否合理,我作为一个民众,想了解一下实际情况!村里所有人家都无条件支持修路,挖地、挖树只要是为修路,所有人都无条件支持!!
3、老厂村委会作为最早脱贫的村,到现在连道路硬化没到村,是否符合脱贫的实际要求?
回复人名称 cx_sbx1
回复部门 双柏县交运局
回复时间 2022-02-18
回复内容 张先生,您好!您的留言我们已收悉,收到您的留言,镇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现将核实情况和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双柏县第一批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于2021年9月批复下达,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共惠及老厂村委会19个村民小组,421户,1382人,硬化路线总长21.63公里。路线规划为:老厂至茶树、良子村至下平掌梁子、龙打坝至王家村、麻嘎至龙打坝、王家村至铺子共5段组成。张德福先生反映离村口200米就停止硬化,现将情况答复如下:良子村至下平掌梁子硬化支线,经2021年10月,由设计单位:中国航天建设有限公司及项目上级主管部门双柏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嘉镇人民政府共同复测,该支线300米已经覆盖良子、老柄坟搬迁点、下平掌村3个小组。就张德福反映离村口200米就停止硬化,原由是:该路段已经解决下平掌进村路段最难走路段,已和良子村、老柄坟搬迁点共同受益,且下平掌村已经搬迁,目前常住居民只有1户,3人,不符合上级下达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文件要求。老厂村委会后山片区(下平掌村在列)已列入我镇“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下步将对产业道路进行建设。对张德福先生提出的能否把未硬化路段进行扩修,现答复:因该路段涉及山林、耕地面积多,不能进行扩修,可以在原有路面基础上进行路面平整。
其次,贫困村脱贫出列所指的道路硬化到村,主要是指县城、乡(镇)到行政村通硬化道路,且危险路段有防护措施。现嘉集镇至老厂村委会道路已硬化,符合行政村脱贫出列标准。
望您给予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