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标题 村庄道路硬化无会车位置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2-21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目前双柏县正在加强入村道路建设,这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是在道路硬化过程中路面窄,并且多数没有留会车道,建议在适当地方留会车位置,改善行车条件。并适当设置路牌,方便不熟悉情况的车辆通行。
回复人名称 cx_sbx1
回复部门 双柏县交运局
回复时间 2022-02-2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留言者:
     您在双柏县政府网站上关于“村庄道路硬化无会车位置”留言已收阅,现作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实施村庄道路硬化工程大部分属村道,工程技术标准参照《云南省农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DB 53/ T2002—2014)和交通运输部《小交通量农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执行,上述“会车位置”术语应为“错车道”。在《云南省农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中规定“错车道路段的路基宽度应不小于6.50米,有效长度不小于 20米(受限路段不小于10米),每端渐变段长度为10米,错车道应根据实际选择有利地点设置,相邻距离不宜大于500米,则每公里设置应不少于2个错车道。”;而在交通运输部《小交通量农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中规定“错车道宜保持通视,每公里设置不宜少于3处,对于不通视路段,间距不宜大于200米,错车道路段的路基宽度应不小于 6.50米,有效长度不小于 10米,每端渐变段长度9米。”;结合上述工程技术标准对农村公路错车道设置要求规定,我县目前在实施农村公路路面硬化工程中,施工图设计时已按每公里2~3处设置了错车道,除受限路段外尽量满足规定要求,但由于我县财力十分薄弱,农村公路建设县级配套资严重不足,错车道设置路面部分以土路肩培筑方式为主,未用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硬化。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争取建设资金,在资金条件达到的情况下,尽量力争实施路面硬化工程的同时同步对错车道部分进行路面硬化,并设置错车道标识,方便群众出行。
感谢您对双柏县交通建设工作的支持、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双柏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