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虎乡大讲堂”开班啦!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金鸿作开班第一讲!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图片

培训班主会场

3月12日下午,双柏县领导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和首次“虎乡大讲堂”读书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图片

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金鸿讲授开班第一课

图片

县委副书记姚云来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是双柏县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内在要求和具体体现,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宁书记、刘勇书记在全省、全州干部培训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带来的深刻改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推动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片

培训班主会场

培训班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金鸿率领全县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金鸿以“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宁书记、刘勇书记在全省、全州干部培训读书班上讲话精神,直指要害、刀刀见血,推动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抓班子带队伍、严纪律实作风,建设高素质强有力干部队伍”六大方面进行了讲授,理论讲解思想厚重、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实践总结情真意切、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让全县领导干部思想受洗礼、觉悟有提升、方法有突破、能力有进步。

 

乡镇分会场

金鸿强调:要直指要害,刀刀见血,推动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金鸿从“双柏是什么、有什么、差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五个方面与全县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县情课”“思政课”“方法课”“务实课”,为全县领导干部下步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摸清了“家底”、搞懂了现状、明确了目标、厘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

金鸿指出:推动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县领导干部要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大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改革创新、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社会建设、防风险守底线,带头当好行动派,以“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专班”“两个革命”“树牢政策观念”“倒排工期”“三个工作法”“改革创新”“钉钉子”“严督实查”“守牢底线”的方式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乡镇分会场

金鸿强调:要抓班子带队伍,严纪律实作风,建设高素质强有力干部队伍

对标省委王宁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指出的干部存在的十种反面典型表现和州委刘勇书记在近期全州培训班上概括的十三种形态的干部,金鸿强调,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好人、用好人,不断加强全县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三力”和专门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严实作风严守纪律、学会反思总结提升、注重团结协作干事,下定决心、真刀真枪破除领导干部“庸、懒、散、慢、推、混、等、旧、假、怕”等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干部高素质服务保证发展高质量。

 

图片

县委县政府小礼堂分会场

全县实职县处级领导,实职科级干部,省州驻双单位主要领导,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副乡镇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12个社区党总支书记共69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县级部门在县委县政府小礼堂设1个分会场、各乡镇在乡镇人民政府驻地设分会场参加。

上一条:“中国·双柏2022云上虎文化节”成功举办 引发央媒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