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时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 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日期:2022年04月03日   作者: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4月2 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县委书记、县长金鸿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全省绿色融合发展作出双柏贡献。

GI4A0209.jpg

会议现场

金鸿指出,双柏实现“双碳”目标有着良好基础和突出优势,要结合资源禀赋和县情实际,打造“双碳”先行示范区,带动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等高科技、高效益和低排放领域培育新的增长动能。

GI4A0202_副本.jpg

县委书记、县长金鸿主持学习并讲话

金鸿强调,要严格落实节能降耗措施,争取绿色工厂项目扶持,打造节能降耗示范企业;推动绿色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繁荣生态文化,打造生态家园,厚植生态优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等创建成果,深入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守住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抢抓战略机遇,抓好绿色能源开发利用,推动“风光水储”一体化发展,在光伏新能源产业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减污”与“降碳”协同见效,建立健全统一推进减污降碳的管理制度、基础能力和市场机制;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高全民低碳意识,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双柏。

金鸿要求,全县上下要在统一思想中统一行动,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上下齐心谋发展、抓发展,锚定奋力突围的主攻方向,由片面思维向辩证思维转变、局部思维向大局思维转变、守旧思维向创新思维转变、封闭思维向开放思维转变、人治思维向法治思维转变、自满思维向争先思维转变、惰性思维向主动思维转变、功利思维向实干思维转变、包袱思维向担责思维转变、急成思维向底线思维转变,以思维大转变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见效,奋力开创双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为周、王景书、姚云来、周继涛、普学昌做专题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上一条:刘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提升绿色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