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做好人才“引、育、留、用”文章 推动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1日,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做好人才“引、育、留、用”文章,把人才“第一资源”作为推动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一动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双柏、奉献双柏、成就双柏。

GI4A1650.JPG

县委书记、县长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姚云来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共双柏县委 双柏县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沈先祥等3名同志双柏县第四届“兴双人才奖”的决定》。

GI4A1669.JPG

金鸿指出,实现双柏高质量发展,人才是最可依赖的宝贵资源、最为关键的动力引擎、最是牢靠的支撑力量。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高举“人才强县”战略,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金鸿强调,要紧扣双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选贤任能,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关键环节上狠下功夫,形成竞相涌流、活力迸发的人才发展新局面。要围绕全县定位抓引进、着眼合作抓引进、立足基层需求抓引进,海纳百川引人才,让更多优秀人才来双柏发展、为双柏服务。要用心用情育才,培育政治过硬的优秀人才、本领高强的技能人才、堪当大任的青年人才,让各类人才茁壮成长、发挥作用。要优化服务,提升环境,涵养生态留人才。要创新机制,搭建平台,科学评价用人才,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加快建立人才评价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在其时、用有所成。

金鸿要求,要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密切配合,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协调一致做好人才工作的良好格局,不断推动全县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9857.JPG

会上,金鸿为双柏县第四届“兴双人才奖”获得者沈兴祥、周继俊、董树平颁发荣誉证书。董树平、杨超本、李强等3名优秀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

部分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人才领导小组成员,优秀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