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喜迎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双柏:圆满举办2022年“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暨精品党课大赛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作者: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4月14至15日,双柏县成功举办“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双柏县2022年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暨精品党课大赛。

760微信图片_20220415115319.jpg

本次大赛由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中共双柏县委组织部主办,县委教育工委、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县卫健局党委协办,县委党校承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朝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瞿波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57e3d584142c99820eb22b2e688c658.jpg

大赛以“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参赛宣讲作品分语言类、文艺类,全县各级党组织推荐优秀选手踊跃报名,其中:语言类参赛作品27件,文艺类参赛作品16件。选手们围绕主题,精心策划、精心准备,围绕“火热实践、先进典型、生动事例”,用亲身经历和身边的鲜活事例准备宣讲稿子,以饱满的热情展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a550330867db259223ee7f7ca7036fd.jpg

比赛中,选手们情绪激昂、感情真挚,充分运用说道理、举例子等方式,讲述身边人的身边事,用真实故事、典型事例,以小切口展现大时代、以小故事反映大主题,从小问题说明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好大理论、以大众话解析新思想,讲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出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出了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讲出了双柏县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故事,讲出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抓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国梦双柏篇章的生动实践。

0504eb997352153efe0df34c5e8ee7c.jpg

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从宣讲主题、宣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表现、着装仪表、宣讲效果等方面按照百分制现场打分。评选出语言类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4件,三等奖作品6件,优秀作品15件;文艺类作品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5件,优秀作品6件。

GI4A1970.JPG

双柏县将充分运用好大赛成果,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七彩云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把理论学习宣传、新思想大讲堂与“微党课”、“云宣讲”相结合,创作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云宣讲”产品,让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宣讲出新出彩、“云上”宣讲有声有色,更好汇聚起推动双柏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双柏:推动廉洁教育融入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