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双柏:“放管服”改革成效获企业“点赞”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原来办理医院建设项目要跑住建、国土、水务、卫生等部门,一家单位一家单位的去跑、去盖章,遇到材料不齐全还要反复的跑,新院区建设时,就只用进政务中心一扇门,提交办事材料,县行政审批局会组织专家现场踏勘、现场审查,只要符合办理条件,马上就办,原来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几十分钟就办好了,为‘放管服’改革点赞,为双柏的营商环境点赞!”体验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之后,双柏中西医结合医院杜院长不禁感叹道。

图片

联合多部门进行现场踏勘

双柏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落户双柏县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大幅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和网上办理,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图片

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成立双柏县行政审批局,统一划转行政许可事项154项,制定办事指南、业务手册,进一步统一事项标准,减少审批时限、申报材料、审批流程环节等,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采取“容缺受理审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等,让企业享受“特事特办”。实现“进一扇门、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套审批标准、一张网通办、一枚印章管审批”。2021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共受理行政许可申请4418件,准予许可4416件,不予许可2件,按时办结率达100%,2021年审批综合平均提速率达87.6%,2022年审批综合平均提速率达91.4%。开展现场核查197期,联合踏勘47期,专家审批25件,开展容缺受理审批193件。

图片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降本增效、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这是企业家们对营商环境的期待。双柏县抽调工作人员组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瞄准困扰企业和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集中攻坚、逐个击破。以一窗一次办结为目标、当场办结为常态、不当场办结为例外,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对问题高发行业领域实行专项整治,全面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新提升,目前,746项高频事项实现“全程网办”,726 项事项实现“零跑腿”, 586项事项实现“一次办”,94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1448项事项实现就近可办。截至2021年底,全县累计减免各项税费4.6亿元。

图片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您好,大妈,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不动产登记窗口在三楼,请跟我来。”“您好,我们这里可以免费复印资料,请问需要复印几份。”“不客气……”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着前来咨询的企业、群众,及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双柏县通过规范窗口文明用语,建立健全窗口投诉受理处理机制,健全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让办事群众感受全程文明窗口服务。多举措宣传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截至2022年2月,全县自然人实名注册用户69181人,法人实名注册用户6597户,累计办件438409件,累计人均办件3.2件。开展“延时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双语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更加走实走深走心的服务方式,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深化“放管服”改革永远在路上。双柏县将继续凝心聚力,改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政务服务新品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支撑。

图片

上一条:书香双柏 文明共建——双柏县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