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杨丽萍担任“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形象大使、宣传大使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作者: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4月25日,“中国·楚雄——绿孔雀之乡”新闻发布会和品牌打造启动仪式等活动在楚雄举行。


 

“中国·楚雄——绿孔雀之乡”品牌打造启动仪式现场,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担任“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形象大使、宣传大使,倡议携手做好绿孔雀宣传和保护。中共双柏县委书记金鸿向杨丽萍女士颁发聘书和荣誉杯,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红卿女士代领。

微信图片_20220425215307_副本.jpg

金鸿在“中国·楚雄—绿孔雀之乡”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时介绍,多年来,双柏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绿孔雀等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围绕“建、管、投、宣”上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健全保护机制,成立绿孔雀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实现监管责任全覆盖、巡护区域全覆盖、排查登记全覆盖。投入资金387余万元,建设绿孔雀饮水点、投食点25处,修缮巡护步道7条,建立观测点281个;安装红外相机168台,采取电子栅栏、红外线摄像机等科技手段,不断提升监测管理能力。建立生态环境建设与绿孔雀保护的公众参与机制,持续开展“保护绿孔雀、双柏在行动”主题宣传,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保护绿孔雀行动。双柏县境内的绿孔雀种群数量由2015年的56只增加到2021年的44群267只,其中恐龙河保护区内种群数量为24群160只,绿孔雀种群数量不断增加,种群逐年复壮,种群栖息地不断向外延展扩散,成为名副其实的“绿孔雀家园”。

绿孔雀 -zxr6_副本.jpg

张筱蓉 摄

金鸿表示,双柏县将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绿美楚雄”双柏实践,全面提升绿孔雀监测及科学研究能力,构建覆盖绿孔雀栖息地的保护网络,特别是以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老师担任“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形象大使、宣传大使为契机,让全中国、全世界更好地认识绿孔雀、宣传和保护绿孔雀,展现天最蓝、水最清、山最绿、空气最清新、环境最优美的双柏画卷。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 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听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汇报 要求进一步打通堵点畅通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