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召开2021年河长述职暨2022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作者:双柏县水务局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推进我县河湖长制工作。6月20日,双柏县召开2021年河长述职暨2022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总结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玲主持,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观看了双柏县河湖长制工作《第二期暗访曝光片》,县河长办对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书面报告,大庄镇、独田乡的总河长进行了述职,县审计局、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级河长及乡镇总河长、副总河长作了书面述职。

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金鸿充分肯定了全县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担负起全面推进河湖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以实际行动全力补齐河湖长制工作的短板和弱项;三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河湖长治长清;强化保障、压实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保障河湖长制有力有序推进。

金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我做起,从县级河长做起,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上率下,带动各级河长巡好每一次河,把准每一条河的根本性问题,“一河(库)一策”推动工作落实。全面推动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把双柏建成水净、地绿、天蓝的全省最美县市之一。

县级总督察、副总督察、县级河长,县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联系单位主要领导或常务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河湖警长,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班子成员,县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下一条:“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品牌打造系列推广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