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杨梦婷: 扛稳压实稳增长工作责任 确保实现三季度“功九成”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作者:李张慧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9月29日,双柏县召开1-9月经济运行暨稳增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研判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稳增长工作责任,确保实现三季度“功九成”,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杨梦婷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成绩和问题,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当前发展态势,更要看长远发展大势,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又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立足最坏情况、做好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

杨梦婷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实现三季度“功九成”目标任务。要稳住大盘提信心,对标对表补短板,抓实项目稳投资,稳住工业强支撑,拉动消促三产,夯实收支强保障,抓实招商促发展,抢抓时间窗口,努力把掉队的数据追回来,把丢失的高地夺回来,确保功九成,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杨梦婷要求,要扎实推进两个革命提升效能、促进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省州对口部门汇报对接工作,相关领导要加强牵头指标的指挥调度和督促指导,确保重要任务亲自部署、重点工作亲自推动、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做到既挂帅又出征。要扛稳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把主要精力更加聚焦到稳增长工作上,加强统筹协调和汇报对接,付出最大努力,实现全县“一盘棋”;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实行目标倒逼、责任倒逼,对标对表,全力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实现预期增速,始终保持经济稳增长的主动。要强化督查问效,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相结合,加大督查指导和结果问效力度。

杨梦婷强调,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这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以坚定的意志、必胜的信念、顽强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维稳攻坚硬仗。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层层担起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好阵地、护好家园、抓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副县长普学昌、李跃华、滕磊、杨辉、刘文玲参加会议并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

上一条:双柏县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发展新引擎

下一条:杨梦婷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