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缅怀先烈伟绩 弘扬崇高精神——双柏县举行2022年“中国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李张慧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9月30日,双柏县在查姆公园烈士纪念广场举行2022年“中国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讴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青山肃穆,白云垂首,纪念碑巍然屹立,现场庄严肃穆。上午8时15分,伴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在纪念广场上回荡。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将敬献的花篮轻轻地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金鸿、杨梦婷、王为周、郎晓东代表县四班子整理花篮缎带,缎带上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熠熠闪光。全体参祭人员依次瞻仰烈士墓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

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绕碑瞻仰,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共同追忆革命艰苦历程,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县处级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烈属、老战士和退役军人、驻双部队、消防救援官兵、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各界代表参加。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庆国庆丨双柏县各地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