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刘勇:发挥比较优势 推动绿色发展 打造绿美楚雄实践样板

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10月1日至2日,州委书记刘勇率队到双柏县调研产业发展、绿化美化、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挖政策潜力,紧盯紧抓政策落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州委书记刘勇在双柏县大麦地镇峨足村委会各莫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刘勇来到云南云牧食品有限公司、华电集团大庄干海资光伏项目点、双柏县卓辰农业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有关单位和市场主体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研究助企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发展的措施和办法。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精神,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和选人用人机制,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州委书记刘勇在双柏县安龙堡乡烟叶站调研烤烟收购工作。

在法脿镇白竹山茶园、白竹山森林管护点、雨龙村委会李方村等地调研时,刘勇强调,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擦亮绿孔雀之乡品牌,推动查姆文化、虎文化、彝绣、绿孔雀等要素相互融合,不断提升双柏对外知名度。要依托白竹山独特资源,把国有林区管护站点建设与发展森林康养相结合,建设一批半山酒店,扎实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image.png

州委书记刘勇在云南云牧食品有限公司调研金融保险支持肉牛肉羊产业发展情况。

在大庄镇大庄社区、安龙堡乡新街村委会、大麦地镇峨足村委会等地调研时,刘勇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土地整治、基层党建、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一切为了农民增收、为了脱贫户增收作为鲜明导向,尽最大努力增加低收入群众收入,坚持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牧则牧,扎实推动绿汁江流域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探索肉牛产业发展新路径,用好“肉牛+保险+信贷”金融扶持政策,推动肉牛养殖全产业链发展。要认真落实楚雄州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和人民生态福祉。要持续抓好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守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不断盘活土地资源。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形成合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李建松参加调研。

 

上一条:杨梦婷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庆国庆丨双柏县各地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