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杨梦婷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深入部分重点场所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杨梦婷先后来到中山疫情防控健康志愿服务点、玉楚高速公路双柏收费站、瑞福源农贸市场、尚购超市等地,详细了解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及后勤保障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梦婷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在大流行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密集,疫情传播风险倍增,加之周边县市已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防输入、防反弹的任务异常艰巨。

杨梦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部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查缺补漏、破解难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筹抓好各项措施的督促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要求落实到位、保障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力量配备到位;医疗部门要加强专业机构建设,着力提升疾控系统流调和检验检测能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能力、集中隔离观察能力,不断提升全县公共卫生事件和应急处置的工作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把网格化管理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防止出现漏洞死角;车站及高速出入口要抓细抓实“落地检”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学校、超市、农贸市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组织从业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薄弱环节再加强,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宣传部门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积极稳妥回应社会关切,保障我县疫情防控期间舆论环境稳定有序。

副县长杨辉、相关部门参加检查督导。

上一条:金鸿:奋楫笃行 合力攻坚 务实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条:刘勇:发挥比较优势 推动绿色发展 打造绿美楚雄实践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