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县长杨梦婷调研县城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及要素保障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作者:姚晓凤   来源: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学技术局    点击:[]

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对县城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及要素保障工作开展调研,专题调研工业园区整体规划情况、企业经营情况、园区建设用地报批及土地供应等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磊,副县长滕磊陪同调研。

杨梦婷一行先后到县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华兴人造板厂、润德商贸有限公司及东源木业周边地块、虎乡亭调研南寅科技有限公司周边地块、双柏县妥甸工业园区板桥片区、文峰及妙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周边调研企业经营情况、建设用地报批及供应情况。

杨县长通过翻阅台账资料、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园区规划情况,就园区建设用地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就问题和难点进行研究分析。

杨县长指出:加强土地要素保障是确保工业园区健康发展,推动工业强县建设进程的重要基础。针对园区建设用地短缺和报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用地相关政策,统筹推进前期工作,尽快把闲置土地资源转变为现实生产要素;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筹考虑,科学论证,做好园区项目用地选址工作和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节约集约合理利用土地;要全面摸底排查,对园区用地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科学规划园区发展布局,加大工业用地储备力度,做细做实用地保障各项工作,为项目落地建设创造条件。

杨县长强调:一是要把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科学调配各项发展资源,摸清底数、找准方向,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结构,积极抓好园区和产业项目建设;二是相关部门要明确产业发展定位,优化园区及产业空间布局,提高土地节约利用水平,吸引更多大企业和好项目入驻,带动产业集聚发展;三是要加快摸清项目用地底数,认真梳理用地清单,做好土地储备,保证对优质重点项目优先供地,要充分研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四是要全面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提升园区整体发展水平;五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拓展项目承载空间,提高园区整体运作实力,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县自然资源局、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林草局、县应急局、县投资促进局、县税务局、县国投公司、妥甸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上一条:双柏县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县长杨梦婷深入企业开展助企纾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