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率队到双柏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作者:李张慧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11月10日,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率队到双柏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大庄镇普岩村委会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走访上格拉村民小组杨国户时,谭铁牛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收入和住房等情况,鼓励要继续苦干实干,依托党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巩固脱贫成果。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云南工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科技产业帮扶情况,到双柏一中调研学校建设和教育帮扶情况,举行南京大学港澳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与南京大学挂职干部、驻村书记和研究生支教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在定点帮扶双柏座谈会上,谭铁牛对双柏县脱贫攻坚成果及南京大学定点帮扶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帮扶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总结经验,建立制度。充分总结双柏县和南京大学近几年在定点帮扶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建立系列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定点帮扶成果,确保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精准帮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双柏所需、南大所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对双柏进行精准帮扶。三是创新思路,拓展帮扶领域。进一步创新定点帮扶方式方法,在巩固好现有帮扶成果基础上,继续加大教育、人才、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扩大帮扶规模,拓展帮扶领域。四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借鉴昆明学院与双柏县合作的成功经验,以此为契机,整合南京大学内外帮扶资源,形成更好的发展合力,谱写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双柏篇章。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讲话时表示,感谢南京大学对楚雄州特别是对双柏县在教育、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希望继续关心、支持楚雄,在产业发展上继续给予帮扶、在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依托南京大学雄厚的科研力量和广泛的科研资源,结合楚雄州资源优势,把适合的科研成果在楚雄进行试验示范研究,促进成果在楚雄转化。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汇报时说,南京大学自2013年定点帮扶双柏以来,始终坚持“双柏所需、南大所能”,在教育帮扶上倾注南大真情,在人才帮扶上发挥南大所长,在智力帮扶上贡献南大智慧,在文化帮扶上彰显名校底蕴,在科技帮扶上展现南大所能,在消费帮扶上架起供销桥梁,在民生改善上投入真金白银,用心用情用力,为双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倾注了南大真情、贡献了南大力量,双柏县将以南京大学定点帮扶为契机,以更加充足的信心、更加坚实的步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定点帮扶各项工作持续保持良好态势。

南京大学调研组陆延青副校长、高新房、陈玉林、潘静、汪垚,楚雄州委副秘书长王梁,双柏县委书记金鸿等领导参加。


上一条:李克强出席第17届东亚峰会

下一条:金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