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金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作者:李张慧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11月21日,县委书记金鸿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46次(扩大)会议暨开展下级“一把手”向县委常委会述责述廉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省州党委工作要求,推动压力和动力相互作用、自律和他律有机结合、监督与被监督共同促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8个乡镇和12个县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现场汇报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县委常委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质询提问。金鸿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金鸿指出,“一把手”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

金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三个自觉”,以身作则,带头加强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要深刻认识加强监督是规范权力正确运行的“紧箍咒”,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要深刻认识加强监督是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安全阀”,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即是关怀”理念,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金鸿要求,要落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一把手”表率引领作用,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加强自我监督,带头强化相互监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监督效能,筑牢思想防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地见效。

上一条:金鸿:发挥金融保险杠杆作用 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