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云南省2021年度县域经济考评结果公示 双柏县位列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分类前列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李张慧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11月23日,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21年度县域经济考评结果的公示》,对“县域经济10强县”“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县域跨越发展进位县”的考评结果进行公示,双柏县在2021年度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分类中,位于前列。

双柏县是红河源头的重要生态屏障,是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也是彝族“三笙”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高达84%的森林覆盖率和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为双柏赢得了“中国虎文化之乡”“中国绿孔雀家园”“中国天然氧吧”“滇中绿海明珠”等美誉。

近年来,双柏县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省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发展战略,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全面打响“氧生福地·森态双柏”品牌,全力打造“中国绿孔雀家园”“中国虎文化之乡”两张名片,紧扣建设“全省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县、森林康旅目的地、民族文化体验区、云药之乡新高地、光伏新能源产业示范县”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2021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3.33亿元,增长12.8%,增速排名全州第2位,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良好势头,连续5年被考评为云南省跨越发展先进县,荣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云南省美丽县城、云南省文明城市等20多项国、省字号殊荣。

上一条:疫情防控不松懈,这些要点不能忘!

下一条:双柏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4次调度会议 金鸿杨梦婷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