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香港培侨中学与双柏一中结成姊妹学校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12月12日,在南京大学的积极推动下,香港培侨中学与双柏一中缔结姊妹学校签约仪式通过视频方式在香港、南京和楚雄同步举行。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楚雄州委书记刘勇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

协议视频签订仪式楚雄会场

刘勇对南京大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和香港培侨中学给予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培侨中学是楚雄州第一家“楚港”结对学校,是南京大学帮扶楚雄州的又一重要举措。南京大学坚持“楚雄所需、南大所能”,在教育、人才、民生改善等方面给予了楚雄州大力帮扶,有效助力楚雄州及双柏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希望南京大学、香港中联办和香港培侨中学发挥自身优势,给予更多支持,助推楚雄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楚雄州将始终秉持崇尚教育、尊重人才的理念,努力提供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全力保障协议条款落地落实,与香港培侨中学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州委书记刘勇致辞

谭铁牛表示,做好定点帮扶、促进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交给南京大学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政治任务,也是南京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南京大学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校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希望香港培侨中学和双柏一中建立有效交流协作机制,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努力成为新时代两地基础教育交流合作的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教学研讨、远程课堂、师生互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协议视频签订仪式楚雄现场

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楚雄州副州长王秀江分别在香港、南京、楚雄分会场出席签约仪式。

 

上一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李强作重要讲话

下一条:绿孔雀家园法律保护巡回审判点被写进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