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中国共产党双柏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2年12月27日   作者:崔剑龙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双柏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妥甸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新时代双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应到会县委委员41名、候补委员8名,实到会县委委员36名、候补委员8名,符合规定人数。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实职处级领导干部及州委管理的职级干部,县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金鸿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双柏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双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决定(讨论稿)》作说明。会议书面专题报告中共双柏县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县委常委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党的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法工作。

与会人员分组对县委工作报告、《中共双柏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双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决定(讨论稿)》和县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6个专题报告进行讨论。

全会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共双柏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双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双柏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金鸿在讲话中指出

全会通过的《决定》描绘了双柏县推动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的“38 15”发展目标,确定持续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绿色发展特色县的发展定位,提出推进绿色工业强县、生态旅游强县、特色文化强县、生态农业强县、基础建设强县战略,发展绿色工业、文化旅游、生态农业、中彝医药四大支柱产业,坚持把中药材产业建设成为“一县一业”特色产业,努力打造文明双柏、创新双柏、开放双柏、绿美双柏、幸福双柏。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金鸿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委把2023年确定为“项目落地年”“全民招商年”“能力提升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以上;招商引资州外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金鸿强调

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好双柏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要持续夯实发展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绿美双柏建设;要持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走好团结奋斗之路;要持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奋力谱写双柏新时代跨越追赶新篇章。

金鸿强调

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能力革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一支敢为敢闯、干事创业、堪担重任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清廉双柏”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创先争优“五牌”、项目工作“两奖”、工作落后表态、领导干部常态化培训“四项机制”,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双柏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双柏县举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