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杨梦婷调研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作者:普成勇   来源:双柏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2023年1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调研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玲,县政府办公室、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梦婷一行分别前往妥甸镇卫生院小团山院区、一心堂振兴路分店、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调研中,杨梦婷查看了妥甸卫生院小团山院区发热门诊群众就诊情况、药品及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她指出,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压力剧增,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一是要加强分析研判,把握好实施“乙类乙管”的政策要求,及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病情轻重缓急程度、城乡地区特点等,科学统筹医药资源,不断优化救治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二是要加强医疗物资和药品储备,充分发挥村卫生室的兜底作用,全力满足患者诊疗需求。要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指南宣传,帮助大家平稳渡过疫情流行期。三是要发挥充分中药制剂在新冠感染者治疗工作中的优势作用。加大中药汤剂、院内制剂的应用力度及“大锅药”配送等各类中药正常供应。

在一心堂药店振兴路分店,杨梦婷详细了解防疫药品采购、运输供应、质量安全等情况,对一心堂药店在全县医药企业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她强调,医药企业在落实“二十条”和“新十条”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防疫药品生产供应中责任重大。要勇担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进一步挖潜增量扩能,最大限度满足医疗机构和群众用药需求,全力保障双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到高峰期,药品后续需求量大,企业要提前谋划协调,做好监测服务及药品保供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企业宣传引导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科学防护意识,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防疫药品投放情况、价格波动情况和市场需求动态,严厉打击不合理囤货、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防疫药品生产流通秩序。

在县人民医院,杨梦婷听取了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发热门诊开设、重症救护床位扩容、医疗物资准备、医护人员救治业务知识培训、县乡村三级重症识别及指导转运情况。

杨梦婷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扩容医疗救治资源,加强发热门诊设置,优化接诊就医流程,加强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和居家患者健康指导,切实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二是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更多作为、体现更大担当,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提高疫情监测和处置的时效性敏感性,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应对准备工作。三是医疗卫生系统要做好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力求以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从食宿、轮休、心理等多方面努力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上一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带队调研慰问白水河水库项目建设一线人员

下一条:双柏县首批低收入家庭户“牛超市”集中购牛活动启动 杨梦婷姚云来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