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日上午11:00,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7名,实际出席代表16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王为周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金鸿、杨梦婷、王景书、陆永兵、杨光盛、王清宏、李喆、尹久斌、李洪明、李德春。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双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双柏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双柏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双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双柏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金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开拓奋进、鼓舞士气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县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双柏发展战略,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胜利和荣光。

金鸿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产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进步和发展。这也是全县人民合力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饱含着各位代表的辛劳、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审查和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实施监督、开展调查研究等方面体现了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县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金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中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加力加速的关键之年,也是双柏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之年。我们要聚精会神抓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四大产业提质增效、重点工作争先创优,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使2023年成为双柏大干项目之年、大抓招商引资之年、大力消费之年、大建产业之年、大推城乡建设之年、大抓社会事业之年和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之年,确保为2023年经济发展目标形成有力支撑。

金鸿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以“高”字为首,以更高的站位加快发展;要树立雄心壮志,以“敢”字为先,以更拼的劲头加快发展,有“争”的劲头、“比”的勇气、“闯”的精神,全力推动双柏发展稳中求进、行稳致远;要时刻心系群众,以“情”字为要,以更深的情怀加快发展;要凝聚各方力量,以“齐”字为重,以更齐的步伐加快发展;要有“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甘为人梯”的政绩观、“自我革命”的律己心。

金鸿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县人大常委会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各位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用权,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合力、增动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的县处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列席人员、旁听公民列席会议。

上一条: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杨梦婷参加大庄代表团分组审议提出: 加压奋进迎难而上 奋发有为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