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召开动员大会:强调要以决战决胜之姿打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能力作风攻坚战 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日期:2023年02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13日,双柏县召开“项目落地年”“全民招商年”“干部能力提升年”动员大会,强调要鲜明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能力提升、大抓系列三年行动的干事导向,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姿态打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能力作风、重点工作攻坚战,为推动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县委书记金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主持。

金鸿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在观大势、谋全局中增强责任感,在提信心、明决心中增强使命感,在找差距、查不足中增强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奋起直追,迎头赶上,推动问题解决,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金鸿强调,要强化“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工作导向,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以更浓氛围、更快节奏、工匠精神、更优服务、更严督查抓好“项目落地年”行动,以高质量项目力促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稳”。

金鸿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理念和导向,在围绕目标任务招、发挥比较优势招、补齐短板弱项招、盯紧重大项目招、领导干部带头招、乡贤人士助力招、多方共赢合作招、全民行动齐心招上下功夫,全力抓好“全民招商年”行动,全面掀起“全民招商”热潮,让更多龙头企业在双柏集聚,开创招商新局面、实现发展新突破。

金鸿强调,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抓学习提能、讲比提能、实践提能、调研提能、帮带提能“五个行动”,持续用力培养专业型、专家型、实干型领导干部,锻造一支勤学善思、开拓创新、站高谋远、敢为善为、干事创业、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金鸿强调,要把实施一揽子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锁定目标,精准施策,高效联动,倒排工期,抢抓机遇,千方百计把机遇、政策转化成项目和资金,把规划和行动转换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推动系列三年行动在双柏落地见效。

金鸿要求,要围绕“项目落地年”“全民招商年”“干部能力提升年”和系列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要求,扛稳压实责任,强化机制保障,提升干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杨梦婷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能力提升、大抓系列三年行动”的鲜明导向,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要扛实责任抓落实,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扛实责任,凝聚起争先、争优、争质、争效、争气的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只争朝夕抓落实,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落实好“三法三化三马上”要求,坚持重点项目、重要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专人、有调度、有反馈、有总结”,确保各项工作周周有变化、月月有进展;要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展现“双柏优势”,打造“双柏经验”;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坚持强督导、勤晾晒、严考核,更好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县处级领导出席。

上一条:金鸿:以务实举措和严实作风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下一条: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