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金鸿:以务实举措和严实作风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13日下午,双柏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金鸿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打好基层专项普法攻坚战,以务实举措和严实作风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出席并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姚云来主持会议。

金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治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抓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鸿强调,要以务实举措抓实党建引领,坚持党的领导、织密组织体系、提升干部能力、推动多方参与,加强基层团群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发现矛盾问题、化解矛盾问题的能力。要以严实作风抓好基层治理,压实县乡村组户主体责任、纪监委监督责任、各行业协同责任、重点人员监管责任、刑满释放人员引导责任、挂点帮扶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发挥好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重点防控化解好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利益纠纷,用务实管用“接地气”的措施提升命案防控能力,协同联动、健全制度抓治理。

金鸿要求,要聚焦“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四条主线,责任再压实,要素再保障,方法再改进,督导再加强,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杨梦婷强调,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把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当成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补齐差距短板的重要机遇,推动法治双柏建设目标顺利实现。要强化普法守法根基,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双语普法”行动,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紧紧抓住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出发点和共建共治共享这个落脚点,构建“政府—村(社区)—社会组织—群众”四级多元主体协同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上一条: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双柏:2023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64个 总投资150.27亿元

下一条:双柏县召开动员大会:强调要以决战决胜之姿打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能力作风攻坚战 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