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举行2023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暨动员会议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1日,双柏县举行2023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暨动员会议。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李卫东到会指导并讲话;州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赵现培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金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光林主持。

在查姆文化广场举行的誓师大会上,金鸿向创建工作重点部门分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旗”,并带领全县各行各业代表进行集体宣誓。

动员部署会上,李卫东对双柏县两年来的创建成果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创建工作提出五个方面意见。他强调:要处理好信仰坚定和人民满意的关系,处理好“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的关系,处理好“光鲜亮丽”和背街小巷的关系,处理好首战首成和久久为功的关系,处理好正面宣传和防止负面舆论的关系,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见效。

金鸿指出,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通过全县上下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城乡环境明显改善、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城市管理日趋精细、公共秩序文明规范、便民服务温情有力,志愿服务常态长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具备良好基础,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全县上下咬定首创首成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临战的状态,下定“志在必得”的决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金鸿强调,要聚焦基础抓推进,重点聚焦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成为人民群众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要聚焦环境抓整治,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环境卫生中的“脏”,市容秩序中的“乱”,城市社区管理中的“弱”,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聚焦文明抓提升,在持续提高人的文明素质、塑造人的精神风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下功夫。要聚焦特色抓创新,坚持“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突出城市特色,打造城市亮点,塑造城市风貌。要聚焦氛围抓宣传,持续营造创建的浓厚氛围。

金鸿要求,要压实决战之责,突出“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标准意识,聚焦任务清单,对标对表,全面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要在督查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把创文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督查事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综合绩效考核,建立健全问题清单登记、整改、销号、复查、反馈、公示机制。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变“要我创”为“我要创”、变“干部创”为“全民创”、变“面上创”为“深入创”、变“攻坚创”为“长效创”,形成“人人争做‘主人翁’、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能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县政协主席王景书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及有关活动。

上一条:双柏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

下一条: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双柏:2023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64个 总投资150.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