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与沭阳县缔结友好城市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日,双柏县党政代表团赴沭阳考察座谈会暨缔结友好城市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江苏省沭阳县举行。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等县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双柏县委书记金鸿,双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等党政代表团成员参加。

座谈会上,金鸿向沭阳县与会领导介绍双柏县情况时表示,通过两次参观考察,深切地感受到沭阳环境优美、文化厚重、产业兴旺、充满活力,希望以本次签订缔结友好城市框架协议为契机,与沭阳县在人才交流、教育帮扶、产业发展、企业合作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同时,诚挚邀请沭阳人民到双柏领略绿水青山的生态魅力,感受悠久灿烂的文化氛围,齐建互助共赢的发展基石,让双方的友谊之路越走越宽阔。

BF7C

彭伟在介绍沭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近年来,沭阳围绕“苏北全面领先”的目标定位,奋力打造苏北“工业强县、教育强县、最美县城、最美乡村”,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沭阳大地上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沭双两县“再相会”并签订缔结友好城市框架协议,是一场文脉相通的缘分之约、一场理念相通的发展之约、一场携手并进的逐梦之约。

双方领导表示,在这个奋进的春天里,沭双两县将以此次交流为新的起点,在文旅融合上深化交流,在产业发展上加强合作,在人才发展上密切往来,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推动两地产业链优势互补、上下游联动发展,全面开启新的合作领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共同谱写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梦婷、王瑞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缔结友好城市框架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奔跑吧!沭阳》《走进“虎文化之乡 绿孔雀家园”—双柏》;双柏县副县长、南京大学哲学系副主任李跃华汇报了两县合作相关情况。

在沭阳考察期间,双柏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解沭阳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花木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上一条: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下一条:双柏县党政代表队赴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洽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