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谭铁牛书记、谈哲敏校长会见云南省楚雄州代表团

日期:2023年04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7日,云南省楚雄州代表团访问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谈哲敏在仙林校区会见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一行。校地双方就深化合作等议题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楚雄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建军等出席座谈会。

谭铁牛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的到来,并对楚雄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南京大学的支持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连续四年在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评价中获得"好"等次,帮助双柏县成功脱贫摘帽,推动云南省双柏县第一中学与香港培侨中学缔结姊妹学校,打造乡村教育振兴的先行示范点。未来,南京大学将继续秉持"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以目标和效果为导向,用务实的态度,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赢发展。

谈哲敏表示,南京大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双柏所需,南大所能",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务实推进帮扶共建举措。今年是南京大学定点帮扶楚雄州双柏县的十周年,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继续加强与楚雄州、与双柏县的校地融合工作,推进技术服务、实现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立足双柏、辐射楚雄,精准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共同携手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张文旺对南京大学多年来在师生支教、招商引资、产销对接等方面的用心用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楚雄素有"滇中翡翠"美称,农业产品富有潜力,光伏产业加速发展,康养文旅资源丰富。希望双方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产业项目落地,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协力打造发展共同体。

邹亚军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对过去定点帮扶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开展未来帮扶工作的新起点。长期以来,我校一批批优秀人才服务楚雄州、扎根双柏县,以诚朴雄伟和严谨务实之姿为当地发展做出南大贡献。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发挥校友力量,为楚雄和校友企业家搭建更为便捷的交流平台。

交流讨论环节,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跃等与会人员围绕干部培养、资源整合、品牌打造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双柏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汇报了双柏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她表示,南京大学提供的财力、物力、人力、智力支持,为双柏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陈云松陪同会见。座谈会由南京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高新房主持。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本科招生办公室、校友事务与发展工作处、哲学系等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开新局

下一条: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