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习近平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100年来,云南大学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扎根祖国西南边疆民族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云南大学以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1923年正式开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建校百年来,云南大学先后培养了30余万名各类人才,为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稳定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文如下

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值此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我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100年来,云南大学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扎根祖国西南边疆民族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云南大学以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3年4月20日

上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