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杨梦婷:强化未成年保护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7日,双柏县召开校园安全暨防溺水、控辍保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行之有效的举措,强化未成年保护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杨梦婷强调,要精准分析研判,紧盯问题短板,坚持靶向施策,在解决校园安全问题上下硬功夫,做到宣传全覆盖、防范无盲区、管控无死角。要抓实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自然灾害应对及演练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排查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全力护航学生安全。要抓实动态监管、措施落实、分类安置、质量提升、精准资助等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失学辍学。要抓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各方力量和功能,持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不断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杨梦婷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扛牢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做好应急演练及校园安全大检查,久久为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代绍斌、李跃华、杨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上一条: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职业技能提升、困难人员就业帮扶……这场发布会有最新消息!

下一条:马克思恩格斯历史文献展览馆在楚雄州双柏县委党校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