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全县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耕地保护

日期:2023年05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4日,双柏县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耕地保护,推动耕地保护齐抓共管、全民参与。

县委书记金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作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王光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县政协主席王景书出席。

会议通报全县耕地保护、林地执法整改情况,认真分析耕地保护工作形势,并就耕地保护、土地林地要素保障和违法违规用地用林整治“两个百日攻坚行动”、补充耕地和增减挂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社会稳定,事关民族永续发展,是“国之大者”。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站在保护好耕地就是保障好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扛稳扛实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有力抓好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严起来”的总基调,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彻底抓好整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底线、红线。要注重实际、把握方式,深入乡镇和村组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精准工作措施,分类施策、强力整改,及时消化存量问题、坚决遏制增量问题、严肃惩处违法违规行为,高质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多措并举、增量提质,补足耕地保护任务缺口,抓紧抓好补充耕地和增减挂钩等项目。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完善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工作考评体系,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工作格局。要健全按月通报、定期调度、挂牌督办机制,发挥专班攻坚作用,严明工作纪律,分类精准处置,做好群众工作,加强舆论引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上一条: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绷紧安全生产弦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瞄准目标勇攻坚 奋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