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 倾力绘就楚雄和美乡村新图景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作者:章 钊 李 普 王洪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4月11日,楚雄州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2024年上半年现场推进会议在双柏县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加快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向“千村精品、万村美丽”转变,并逐步向“千村未来、万村共富”迈进,倾力绘就全州和美乡村建设新图景。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州2023年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三年行动考核评估结果。2023年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考核评估我州排名全省第一,基本实现打造全省最干净城乡的目标。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会、成果展示会,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会、工作推进会。要以环境整治为重点,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最关键的问题突破,对照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全域推进让乡村环境更加干净。要高标准抓好示范村创建,确保对1082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整治提升;高质量抓“厕所革命”,一体推进厕所建设与供水保障、污水处理;高水平抓好污水治理,确保今年乡(镇)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农村污水治理率达85%以上;高效能抓好垃圾治理,加快推进垃圾减量化、收集分类化和处理资源化、无害化。

会议要求,要以乡村建设为载体,树牢规划先行理念,因地制宜绿化美化,全面提升让乡村容貌更加美丽。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全链升级乡村产业,大力发展美丽经济,促进农民收入增长,全业融合让乡村发展更加红火。以大抓基层为根本,激活乡村人才资源,涵养文明乡风民风,持之以恒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全民共治让乡村治理更加高效。

与会人员到双柏县妥甸镇小村社区大干田村观摩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妥甸镇大干田村、法脿镇新房子村和李方村和美乡村建设情况。会上,双柏县、楚雄市、牟定县、永仁县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勇主持,何文明参加。

 

上一条:双柏县“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暨2024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示范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