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州委州政府校园安全第三检查组赴双柏县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1日下午,楚雄州委州政府校园安全第三检查组赴双柏县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庄镇、妥甸镇,对大庄小学、大庄中学、大庄社区、大庄河、查姆湖、妥甸中心小学、双柏一中进行了检查指导。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巡查、随机访谈、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全面检查指导了我县校园安全组织领导、6月10日全州教育领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校园安防建设、防学生溺水、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校园食品安全、防学生个人极端事件、防交通事故、校园欺凌防范十个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校园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万个家庭幸福和安宁。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持续加大校园安全的资金投入力度,确保4个100%如期达标;要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严格落实校领导陪餐制度,严格规范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分餐配送、食品留样等行为,确保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安全。要认真开展防范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杜绝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案件。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生命教育、挫折教育,健全筛查预警机制,及早实施精准干预。

在6月21日晚召开的问题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县校园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校园安全工作认识到位;二是行业主管部门反应迅速;三是相关成员单位尽职尽责;四是各学校(园)校园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同时,检查组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县校园安全工作在组织领导、“四防”建设、安全隐患排查、食品安全、防范校园欺凌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喆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将主动认领,突出重点,制定整改台账,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坚持即改即行和长期坚持相结合,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受校园安全第三检查组组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委托,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金伟、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起自敏两位副组长率州水务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妇联、州消防救援支队有关领导参加检查指导。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喆,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检查并参加会议。

上一条:双柏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在职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故事·致敬革命先烈·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1年度成绩陈述暨2022年度目标陈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