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县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2022年6月23日下午,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宣讲会议。

双柏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兴权同志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主题,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云南省民族工作政策解读、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故事和双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体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接地气,对推动和深化教育体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营造全系统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宣讲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的认识。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学习民族工作的相关知识,认真遵守和落实国家和省、州、县相关民族政策,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双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楚雄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督导组到双柏县督导2022年上半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在职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故事·致敬革命先烈·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