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督导组到双柏县督导2022年上半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作者:双柏县水务局   来源:双柏县水务局    点击:[]

楚雄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第五专项督导组于6月29日对双柏县2022年上半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县污水处理厂、县城垃圾填埋场、查姆湖、沙甸河新会段、大庄段、大庄镇污水处理厂、大庄社区撇坡村,重点督导双柏县贯彻落实州委、州人民政府安排部署的“河湖革命”攻坚战开展情况,河(湖)长制六大任务的细化和落实情况,水环境质量和水污染防治情况,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处置、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和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治理情况,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水域水产养殖规划制定落实情况,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七改三清”、乡镇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及工业污染防治等情况。

督导组每到一处认真听取部门负责人、镇村两级河长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解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现场督导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到县河长办认真细致翻阅、查看了河湖长制工作台账痕迹资料。

随后,在县委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专项督导反馈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玲汇报了双柏县2022年上半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督导组一致认为,双柏县河湖长制工作领导重视、落实有力、成效明显,要持续发力,保持连续五年考核优秀的好成绩,让河湖长制工作继续走在全州前列。

最后,州专项督导组组长李联平代表督导组对下步双柏县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工作,警钟长鸣。作为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水污染问题对于我国来说显得尤为突出,合理利用水资源、切实保护水环境意义重大。水污染防治是河湖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水污染问题不可小觑,要深刻汲取河湖水污染事件教训,聚焦重点,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要从党中央决策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和我州发展定位高度认识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河湖长制工作责任落实有效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三要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用解决河湖重点难点问题体现河长制落实成效。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四要统筹协调,完善综合协调机制。河长制工作涉及工作内容较广,涉及部门较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注重统筹协调,建立综合协调机制,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多部门协调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玲,县水务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住建局、妥甸镇、大庄镇、县河长办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与了此次督导。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7个河长制成员单位参与了专项督导反馈会议。

上一条:双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