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交警多举措备战“国庆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庆将至,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遏制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双柏交警提前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打好“减量控大”攻坚战,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提高站位,科学部署。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成立“国庆节”长假道路交通安保领导小组,制定完善方案预案,科学部署警力。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做好国庆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规范执法、文明服务,同时落实便民服务各项措施,树立双柏公安良好形象。

二、排除隐患消除风险。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对车辆安全性能、驾驶员资质等进行严格核查,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对秋季雨雾路段进行集中排查,重点检查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并采取临时性安全管控措施,切实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三、分析研判严查严管。认真分析研判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合理安排警力开展交通管控,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强事故多发路段、车流量集中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纠正不放过、不严处不放过。

四、宣传教育营造氛围。提前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针对自驾出行增多的情况,组织警力在重点路口发放宣传资料,提醒群众山区道路、雨雾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广场、单位张贴、播放宣传标语,形成交通安全宣传强大声势。

上一条:情暖意浓 薪火相传 双柏县应急管理局举办退休干部欢送会

下一条:双柏县应急管理局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