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三举措做好“四上”企业升规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双柏县通过一系列措施,以优化实体经济营商环境,规范企业经营管理为抓手,对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推达标企业及时升规入库。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专业与市监、税务、发改、工信等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摸排,及时督促达标企业做好升规入库工作。

二是建立台账,强化监测。结合我县实际,一方面根据有关职能部门提供达到“四上”企业入库标准的企业信息,开展“准四上”单位监测,确保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升规入库,对在库企业进行动态监测。

三是提升服务,分类指导。对“准四上”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核实,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向企业相关人员宣传统计知识,提高企业对统计工作的配合程度。坚持“主动服务,精细指导”工作理念,指导企业做好升规相关资料的申报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有效规范了企业升规流程。

截至10月底,全县共有四上企业101户,其中工业25户,建筑业9户,房地产12户,服务业3户,批零住餐52户。

上一条: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双柏县多措并举加强少数民族地区法治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