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举一反三抓整改 补齐短板促提升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双柏县在县人民政府六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会议暨2022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评安排部署工作会议,督促检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2022年度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化法治建设成效。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代绍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参加会议。

会议,深刻分析并通报了2021年度州对县法治建设成效考评反馈存在的问题,分别听取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立法、司法、执法和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对2022年度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全面总结和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

会上,县委依法治县办、法制办具体工作人员还对云南省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网络问卷调查和法治建设成效考评细则涉及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州委有关法治建设决策部署的应有之意,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深层基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法治双柏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压实主体责任,夯实组织保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进程中的“重要窗口”作用。

会议强调,要明确争先进位目标,切实增强高质量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工作走在前、作示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加大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工作力度,聚力补齐当前法治建设中的工作短板,在落实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制度机制上再规范,在基层基础工作上再加强,在公正司法上再深化,在创新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实践上再深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加强统筹推进,齐抓共管,全面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强大合力,营造浓厚的法治建设氛围。各乡镇党委依法治乡治镇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履行沟通协调、指导督查职能,加强督查检查,当好参谋助手;各协调小组要根据分解任务,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进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细化指标任务,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确保各项考评指标任务落地见效;各级法治工作队伍要下大力气提升推进法治建设成效的能力和水平,合力推动平安双柏、法治双柏比翼双飞、齐头并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统计局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条:双柏县审计局“三举措”提升审计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