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双柏县应急管理局收到群众反映,有困难农村群众到双柏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衣着单薄,与当前寒冬气候形成鲜明反差,需要关注和救济。

接到情况反映后,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立即派出工作组对反映情况进行核实。据了解,到双柏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村民为大庄镇大庄村委会小湾子村村民胡某,住院治疗期间由其弟弟照顾。因胡某起病急、症状危重,遂拨打双柏县人民医院急救电话,由救护车接往双柏县人民医院治疗。由于行程慌急,两人均未做充分准备就来到了双柏县人民医院。根据与村委会了解,该两位村民同时也是政府帮扶关注对象。据此,双柏县应急管理局立即送上棉衣和棉被,并叮嘱胡某安心养病,现在国家的医疗保障政策越来越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各级各部门始终把群众的冷暖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为群众解决好民生各方面困难问题。

临近年终岁末,国家应急管理部召开了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暨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会议,要求要高效精准有序做好2022-2023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严格按照救助程序和标准,及时发放冬春救助款物;加大投入力度,有针对性地实施救助,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加强救灾救助等各类政策有序衔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冬春救助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根据省、州关于冬春救助工作的安排部署,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将相关资金下达各乡镇。下步,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将加大救灾救助工作力度,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及时、规范发放到群众手中。

上一条:【爱国卫生运动】 双柏城管开展餐厨垃圾收集容器规范设置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双柏县按时完成2022年四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及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