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审计局:以审计监督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作者:杨晓琼   来源:    点击:[]

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是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柏县审计局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多措并举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注重计划管理,推进项目融合。在每年年初制定项目计划时,充分考虑审计项目、审计方式、审计人员等因素,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内容,融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项目中,优化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做到项目实施共谋,贯彻落实“两统筹”。

二是加强政策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充分利用业务培训会、每周例会、外出学习培训等,加强审计人员对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业务的学习,并坚持学以致用,补充完善审计人员专业门类和知识结构,增强专业能力,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坚持科技强审,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省、州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了审计人员对地理空间数据运用和分析能力,独立运用“云审查”“审计眼”平台强大的数据资源,突破了部门数据壁垒孤岛的瓶颈,提高了大数据运用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促进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四是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坚持权责一致、客观评价,营造依法审计、凡审必严的工作氛围,认真督促整改,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此推动双柏县“双责”审计工作,有效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双柏生态文明建设。

上一条:双柏:特色果蔬产业促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开展地震监测台站安全巡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