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开展烟花爆竹大检查铸牢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双柏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加强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执法检查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综合整治大检查。双柏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监局等部门自2023年1月3日起分组包片不定时到全县八乡镇进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严防各类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市场安全。

此次综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布设烟花爆竹销售店(点)是否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形式与居民住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与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符合要求“两关闭”和“三严禁”等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农贸集市无证经营、非法贩运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整治烟花爆竹营售市场。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开展烟花爆竹经营销售安全管理、烟花爆竹安全形势和安全事故危险性和危害性等安全宣传教育,督促经营商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

日前,此次检查对全县85个村社区居委会的368户个体经营户、18个农贸集市以及37家烟花爆竹销售店(点)进行了全覆盖综合执法检查,查处无证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案件10余件,对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收缴、销毁处理;对部分销售店(点)存在安全警示标志不规范、货品存放不符合要求、货物摆放不规范、店内使用危险电器等问题,执法人员发出整改文书,进行了安全教育,责令其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广大群众欢度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双柏县应急局供稿 2023年1月19日)

上一条:双柏县对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

下一条:双柏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