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压实行业主体责任 筑牢春运安全屏障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关顺富   来源:    点击:[]

双柏县交通运输局针对春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恶劣天气应对等情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构建春运安全屏障。

组建工作专班,开展春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客流量等研判,制定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带班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全面落实政府主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处置,协同推进春运安全有序。

召开春运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春运政策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春运工作。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牢固树立“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尽责”意识,全员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筑牢春运安全底线。

严格落实客运管理规范和疫情防护措施提醒,组织引导错峰出行,保障自驾车、农村地区群众安全出行,全力做好疏解处置,严格做好从业人员防护,多措并举降低春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风险。

全面组织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打非治违、公路治超力量,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客运、医疗和民生物资运输高效有序,切实做好邮政快递末端服务,保障能源、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组织“情暖春运”志愿服务,提升旅客全流程出行体验,关爱一线从业人员冷暖,提升服务质量,营造祥和喜庆的春运氛围。

上一条:双柏县加快现代交通网建设 奋力铸就“千里归途一日还”

下一条:双柏“九大行动”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