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加快现代交通网建设 奋力铸就“千里归途一日还”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关顺富   来源:    点击:[]

春节前夕,家住双柏县安龙堡乡新街村的施大哥一家人边看电视边聊天。

“老伴,你昨晚打电话说在福州,今天就到家,你是在骗我吗?”妻子挑起话题。

“我骗你什么?我今早坐飞机3小时就到昆明,直接转乘客车到楚雄,又坐公交到双柏,再坐网约车回来。”

七十多岁的老父亲看儿子进家时只带了个随身包,插话说:“你媳妇在家照顾老又照顾小,很辛苦,回来过年也不买点东西?”

“老爸,买了,吃的穿的用的都买了。快递明天就能寄到家,加上家里的‘土货’,春节年货丰富着呢。”随后一家人其乐融融聊起城乡的发展变化。

千里归途能够一日还,得益于双柏县在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依托24条农村客运班线为主,3家网约车公司为补充的巩固和建制村通客车成果。同时,积极探索“交邮快商”融合发展机制,建成以县城客运站物流分拣中心为集散,7个乡镇客运站为周转,85个建制村邮政快递投递点和65个农村电商服务站为节点的交通、邮政、快递、电商“四张网”融合的“资源共享、一网多用、多站合一、一点多能”发展模式,畅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有序集散和高效配送,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提高生产生活质量。

上一条:双柏县卫生健康局赴昭通考察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下一条:压实行业主体责任 筑牢春运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