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双柏县住建局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2月6日上午8点30分,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发言、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子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共4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各参学人员对照个人自学内容,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续八)》部分案例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你是谁的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子金以《以案为鉴以腐为戒推动筑牢“不敢腐 不能腐 不想腐”思想堤坝》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廉政党课。党课围绕“带头坚守初心使命,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认识住建部门职责定位,打造让党中央放心、干部信赖、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带头正身律己,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争做拒腐防变的典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干部”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作为党员干部应如何认真遵守党纪党规、树立廉洁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经验教训,找准问题根源和努力方向,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昂扬的精气神,树立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为全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县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中央和省州县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上一条:强化普法宣传 夯实法治基础

下一条:双柏县卫生健康局赴昭通考察区域医疗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