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送法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2月15日下午,爱尼山司法所、爱尼山派出所联合到爱尼山中心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爱尼山派出所教导员尹杰从“同学们开学时是走路还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来上学、乘坐摩托车是否佩戴头盔、乘坐机动车是否坐在后排、是否系安全带”等问题以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引入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骑车安全、乘车安全、乘坐车辆安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怎么办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活跃的互动方式,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呼吁同学们将今天所学的知识带回家宣讲给自己的父母和亲友听,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共创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积极争做遵守交通安全规定的带头人。

随后,爱尼山司法所所长李晓凤从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分析、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如何保护自己谨防外来侵害等方面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知识。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教育同学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认真学法守法,遵守校纪校规,远离违法犯罪,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用正当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生动的讲解、现场的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兴趣,整堂法治课气氛融洽,不时赢得学生们热烈掌声。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法治环境。

上一条:双柏县司法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双柏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送法进小区”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