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普法宣传重实效 依法审计促发展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作者:杨娜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行政工作,县审计局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促进依法审计,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党在推进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中的坚强领导作用,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干部自学提高等形式,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审计人员法治意识和依法从审意识,规范审计程序,恪守审计权责边界。

狠抓规划落实,推进宣传教育。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七五”普法工作成果和法治政府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以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放在审计事业中统筹谋划。利用审计项目进点、审计项目实施的每个环节,加强审计法的宣传,普及“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精神,同时开展“法律八进”交流活动,让全社会理解审计、支持审计。

严格依法审计,提升审计效能。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规范创新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的审计权限,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和相关审计业务操作程序,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加强审计人员对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学习,全面提高业务技能。做到学以致用、用而促学、学用相长。通过有效的实践,切实提高依法审计能力。

上一条:双柏县召开土地整治项目审查会议

下一条:双柏县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专项巡检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