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执法培训促提升 充电赋能开新局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快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深度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探索培训新模式,于3月17日-18日,举办了全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双柏大队派出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6FF2F

高度重视,全覆盖培训赋能开新局。目前,我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正处于转型期,转入厘清职责职能、构建高效运行综合执法机制、增强素质能力的新阶段。因此,开展全州交通综合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十分迫切且必要。这次集中培训参训人数多、培训内容全面、形式规模大,整个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周密、安排紧凑,对全州交通行政执法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近年来尚属首次。

精心组织,用精品课程为干部赋能助力。此次培训适应“两个统筹”要求,着眼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质增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着重使执法人员进一步掌握行政执法的法律知识和执法技能,增强解决执法中存在问题的能力,提高依法行政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效能,扎实推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本次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通行业法律法规、执法队列和执法手势、行业监管业务等内容开展,通过法律法规解读、案例分析启迪,学员交流互动、团队协作深入开展,经过2天的集中培训,双柏大队参训学员心中条理更加清晰、重点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

深度转化,以实干精神为交通强国作贡献。干货满满的授课、敞开心扉的交流以及良苦用心的促学,双柏大队深切感受到了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顺应形势发展需要、推动交通运输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的实招、硬招。此次培训既是思想上、精神上的洗礼,又是行动上、作风上的热身;既提升了依法行政的素质能力,又增强了踔厉奋发的干劲,激活了楚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协同发展的“新引擎”。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双柏大队将把此次培训成果作为新起点、新动力,把培训的主要精神覆盖到岗、转化到位、内化于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交通的工作思路,转化为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新举措,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及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确保执法人员能力素质持续提升,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双柏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双柏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学习2023年全国邮政普遍服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及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双柏县统计局召开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