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练兵比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作者:王田金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双柏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举办“政务服务大讲堂”为契机,开展股室“练兵比武”,通过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不断夯实政务服务基础,凝聚政务服务力量,有效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以赛促学,筑牢实干之魂。以政务服务“三化”为出发点,“练兵比武”主要涵盖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为主的“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件事”“一站式服务”等内容。聚焦群众高频办事需求,营造情景化、趣味化氛围,通过“练兵比武”加深股室工作人员业务理解,促进股室间业务交流,全面提升政策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综合运用。

学以致用,提升服务水平。以“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便利化服务举措成效。轮流安排股室工作人员担任值班员,为群众提供咨询辅导、现场引导、帮办代办等服务。推行“承诺办理”,解决群众“缺件难办事”问题,减少服务对象“来回跑”次数。坚持“预约+延时”服务模式,变“无人受理”为“如约等候”,变“准点下班”为“办完下班”,让“服务不断档”成为工作新常态。

优化服务,彰显政务风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的办事流程,真正实现“一窗办一事”向“一窗办多事”转变。探索做优建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出台《双柏县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出16项涉及企业、个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提供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上一条:双柏县行政审批局“四键”连弹 创优营商环境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主体枝繁叶茂